不瞒你说我每次打开文档就先卡半小时当做见面礼()好像也没什么解决办法,就是边卡边写,卡着卡着感觉可能就来了,或者卡着卡着就干脆不写了。如果更连载的话,再卡也得码几百来字,因为得囤稿,那如果独立篇章的话我觉得还是有灵感的时候码字会比较好,那样效率会高一些。至于人物之间的冲突矛盾,我不知道你具体的指向是什么,是具体的矛盾内容还是矛盾表现出来的刻画描写,但我自己的话,大部分这种矛盾会先用比较长的心理描写做铺垫然后最后用简单的对话交代,这样会有一种留白?的效果。拿南颜打比方,你如果有仔细留意过他们在岛上或者团综里面的相处的话,会发现他们两个就是自带矛盾的个体,有些时候很合有些时候又会各抒己见,你可以尝试着去代入他们两个的思维去考虑同一件事,总结一下两个人的风格,然后围绕这些总结去展开。

如果是想提高对文字的驾驭力,还是尽量要多看多练,找一些自己喜欢的老师的作品然后自己多写,脑子里有什么灵感的时候可以写在备忘录上,或者系统性的练习,比如同一个场景,用不同的方式描写出来。像我自己有收藏影视作品空镜的习惯,有时候会从那些镜头得到一些写东西的灵感。

不知道有没有用,但希望能够帮到你。

评论(1)
热度(5)

© 不由衷 / Powered by LOFTER